「嚴新氣功」是我接觸第一門新氣功。之前有對氣功演進稍做略述,所謂"新氣功"是指十年浩劫後出山的氣功師,以新思維整理的氣功法門。它們的共通特點有:

1去除封建迷信色彩

2以唯物科學觀看待氣功

3偏重身體保健和康復。

而嚴新氣功師是首批出山的氣功師,也是首批參與氣功科學實驗研究的氣功師之一。雖然後期因為某些因素被打壓離開中國,但他的功法和研究對新氣功的發展有很大的啟發和影響,特別是他所總結的「練功八十字」,不但是練功指南,更可以是擴展人生哲思的指引。恭錄在此分享:

「志趣苦益業,前握毅悟德;廣才儒釋道,恭尋師門捷。

 難易不是身,意在有無別;性命利樂正,生死愛語捨。

 法基凝化還,理練精氣神;調行聚控變,陰陽先後乘。

 數術定根通,極空玄妙心;開合常學實,迷度奇能真。」

「練功八十字」中每一個字都有個別的意思,而每一句又有一句的意思。我15歳第一次讀到它至今,雖不敢說時時謹記在心,但也時時温習。最近整理療癒講義時再次温習,不覺感慨生命變化之妙,看似無常卻又冥冥中有其規律。當我再次讀這八十字時,全身不覺像觸電一樣,因為我突然覺察到自己的生命歷程,竟是不知不覺中按這八十字的內容在追求著。感覺就像上帝先把計劃先給我自己保管,只是沒有說明我和計劃的關係,但卻在無形中一步步引領著我按計劃前進。而無知的我卻等到走了超過一半,才警覺原來上帝在帶著我走的,就是我手上這份計劃中的路線。

很多靈性習修者很期望知到自己的天命或神聖計劃,有時候可能上帝的恩典早把計劃書交給我們,我們也可能早己看過,卻不知道是做什麼用、跟我們又有何關係。即使如此,但聖愛依舊會引領著我們按計劃前進,而總有一天我們會看見,因為上帝是賜人智慧的上帝,特別在這集體覺醒的時代中,我們只要相信並向光打開,就會看見我們天命其實從都沒有真的隱藏過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光中亞瑟 的頭像
    光中亞瑟

    亞瑟大叔的療心室

    光中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