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與塔羅的下午茶時光的第二站。

Kelly's Partea Room(凱莉紅茶教室)自從我拜讀凱莉老師<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><英式風味調茶>兩本大作後,一直思思念念的地方。只是由於教室的公休和我的例休假同在每周二,只能在有安排連休的假期中來體驗。

Kelly's Partea Room以餐廳而言並不大,但置身其精緻典雅的英式風格中,再令我走入前世今生的時光記憶裡(ps.與個人前世催眠有關,待敍)

來到知名英式紅茶講師的店,當然就是要點正宗英式三層下午茶來體驗:

【三層架茶點】

2024/01/31我的下午荼地圖 第三站Kelly's P

第一層 加冕雞三明治/黃瓜三明治/手作點心

第二層 原味&伯爵司康/私家果醬&德文郡奶油

第三層 檸檬棒/維多利亞蛋糕/季節水果

迎賓飲品 玫瑰露汽泡水

下午茶

第一壼 莊園大吉嶺 秋摘茶

第二壼 莊園大吉嶺 春摘荼

【今日塔羅訊息】

2024/01/31我的下午荼地圖 第三站Kelly's P

牌陣:/任抽三張

第一張 聖杯6逆位 Six of Cup Revers

第二張 寶劍皇后 Queen of Sword

第三張 聖杯5逆位Five of Cup Revers

【下午茶冥想】

2024/01/31我的下午荼地圖 第三站Kelly's P

秋摘茶初飲時除了平淡的紅茶味道,似乎沒有什麼特別。隨著温度改變,以及感官的收攝。跟隨著茶湯點點流過食道,如同走過一道與內在相連接的心靈隧道,一種嚴肅與温柔相互交幟的感覺,就像太極拳勢中由起勢到金剛搗碓的運動,由混沌到安靜、由心動到行動,又在一個剎那間似動非動地定勢著。我想到西遊記裡的一句詞:

鴻蒙初辟本無性,打破頑冥須悟空

很可惜的,因為經歷一段中程的交通,肚子有點小餓。第一層的鹹點除了美味沒有其它的感受。就像為了生存的野獸,為了吃而吃、只為滿足基本的生理需求。

啜了一口玫瑰露〜我感覺這迎賓飲品安排的很棒,在連接鹹點和甜點之間、為刺激味蕾的轉換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
司康是英式下午茶的代表性甜點。店裡提供的司康不僅色、香俱備,配上私家的果醬和奶油,令人有倘洋在大海中的心曠神怡;嚥後在唇齒間的餘香,在飲茶時更把秋摘荼的甘甜味帶動得鮮活了起來。

在飲嚐第三層之前,我在秋摘茶回沖之外又叫了一壼春摘茶。春摘茶清新、鮮明的氣味,如同它收摘的季節,收藏著温暖、新鮮的活力;向人們宣告著一年新的開始與希望。特別在秋摘荼之後、接著春摘茶,更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呼應著今天的塔羅訊息,從寶劍皇后到聖杯五逆位。

第三層的檸檬棒十分的香甜,就像今天的天氣、多雲中透著些許陽光;陽光雖然常在,但在寒冬中的暖陽、除了温暖更令人有種欣慰。

我最後吃的是維多利亞蛋糕,這看似我所選擇的、但又好像在擺盤時的視覺感觀上,就有種令人以它為主角的暗示。這讓我想到人們對命運的爭論:

有人相信:”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!”;

中國知名哲學家王德峰教授說:一個人年過四十不信命,只能說明此人悟性太差!”

我覺得天地運行、萬物都有其規律,生老病滅、成住壞空;而人在其,不離宇审規律,但也不離靈魂的自主。兩者並不沖突,生命是多元而緣生、而不是單一定論。

就像維多利亞蛋糕的特殊口感,同時具有著似棒蛋糕的結實和如海綿蛋糕的鬆軟;配上香滑的奶油和應時的鮮果,做為茶點的亮點和結尾、真的有令人圓滿的感受。

靈魂來到地球,無論走過什麼、愛過什麼,得到什麼、失去什麼,最終都要找回那整合無缺、圓滿的自我;再度回首過往,我們會以宏觀看待生命中一切的經歷,將更真誠的懂的愛和感恩。

再啜一口回沖的秋摘荼,我發現它的回甘〜出現了!

2024/01/31我的下午荼地圖 第三站Kelly's P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光中亞瑟 的頭像
    光中亞瑟

    亞瑟大叔的療心室

    光中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