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擴大療癒法5年有餘,卻到今年對擴療的實務應用才稍琢磨出一點心得。這除了感謝Nancy老師的無私教學外,也感恩默基瑟天使團的上師們的引導,特別是以諾上師和艾瑞克上師兩位,經常給予教導和啟發。

擴大療癒法既然不是宗教、也不是民間信仰,自然不同於傳統宗教系統,以解禳祭改模式來協助自我和他人的問題。我十分認同宗教性的解禳祭改儀式,因為從小到大,看到、也聽到不少的奇迹見證,因此傳統儀式的能量運作是絕對可以肯定的。然而,即使擴大療癒法是以能量運作為療癒的關鍵,但並不認為單靠能量運作就能協助解決問題,解決問題的根本還是在於自我覺察和轉變,因此擴療強調協助我們"意識擴展",意即覺察和轉變一定會在"有意識"的層面下進行,而不是光是把能量運作在精微體後慢慢等。

任何能量形式都有其一定的功能,而擴大療癒能量的運作是整體性的,也因而我發現如果沒有相應的引導,能量可能以各種形式顯化,即使是事先設定意圖,若沒有同步有意識的覺察,顯化出的情境與意圖設定也只能偶有奇中,更多的時候只能在顯化情境過後,留下無限的自我反省及百感交集的情緒分享,繼續在順服的信念中,期待明天會更好。

擴療發展到今天,除了有高頻而整體的能量療癒運作方法,更有完整的系統化技術理論,提供我們自我和協助他人覺察,單單善用"大我卡"進行談話引導,就可以有效的提供我們和求助者覺察問題的方向,進而具體地把能量引導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中,使之落實在此時此刻的層面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光中亞瑟 的頭像
    光中亞瑟

    亞瑟大叔的療心室

    光中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